污浊的雪块

童话故事一则:吃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tbc)

gabi:


换了mac,各种不适应。因为曾经有过换笔记本然后停更半年(也许一年半)的历史,于是试试看能不能愉快的相处。在和 @白望 聊天的过程中突然想写一个小童话。于是试了下。聊博一笑吧。


吃饭前打了这么多。顺利的话,明天就能写完了。







吃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从前有个绿叶森林,森林里住着一位国王和他的小王子。国王父子俩和童话故事里大部分命中注定有奇遇的王室成员一样,有着雪白的皮肤,金黄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森林里的居民爱戴国王父子,因为他们努力工作,让大家能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国王父子也喜欢森林的居民,因为他们善良、快活、从不怨天尤人。然而——你瞧,童话里总是有很多然而——万事总有缺憾。绿叶森林里样样都好,就是缺个能干厨子。挑嘴的国王和同样挑嘴的小王子为了不伤为他们服务了很多年的厨娘的心,不得不躲在被窝里啃兰巴斯糊弄可怜的舌头和胃袋。每天晚上入睡之前,金头发国王和他的小王子都要祈祷,“要是能吃上顿好的就好了。”


瞧瞧,国王也不总是能如意的。


这年秋天,绿叶森林又一次大丰收。能干的王室总管加里恩表示,哪怕有连着三个荒年大家也不愁吃穿。听到这话,国王动了心思。“也许是时候到外面看看了。”他想,“一个能干厨子哪怕这里没有,其他地方总不会缺。“于是他留下一封信、交待小王子照看好国事,就收拾好行李、骑上大角鹿离开了王宫。


国王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很久——他在森林边缘看到了同样一身简装、背着弓箭、骑着骏马的小王子。”莱格拉斯,“国王嚷道,”你怎么在这里?“


小王子笑的又羞涩又得意。”当然是出于和您同样的理由呀父亲。“


我们真需要对彼此进行再认识。


父子俩心里都这么想。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骨碌碌直转。”加里恩很能干。“


异口同声。。。。。


父子俩继续对视了一会儿,“赶紧走吧。”


再次异口同声。


他们夹紧了坐骑的肚子,驱使着它们飞快的离开了绿叶森林。




国王是个很有经验的旅行者。一路上他指点着小王子如何透过各种表象选择合适的客栈,又表现出对美食美酒惊人的发现能力。父子俩收集了不少菜单、乃至食物和酒水的样品;但是可惜呀,他俩一个厨子也没能请到手。


“你们看起来就很挑剔。”厨子们的理由惊人的相似,“我不想天天都活在抱怨里。”


“我一点儿也不挑剔。”国王和小王子愤怒的反驳。


“看起来像。”厨子们再次达成了一致。


于是一直到他们遇到一位老朋友之前,都只能重复着沮丧和更加沮丧的经历。


那位老朋友是国王少年时就认识的隔壁林谷的国王,名叫埃尔隆德。因为家里有四个听话的孩子,还有很伶俐很敬业的一位大臣,他总能抽出空到处走走,顺道就把贤明智慧善良博学的美名传到了周边的国家。见到老朋友和他家小孩生无可恋的脸,善良的埃尔隆德国王诧异极了。“瑟兰迪你这是怎么了?”


“饿了。”绿叶森林的国王答道。


聪明的小王子闭上了嘴巴,打算再找找包袱里还有没有零嘴儿。


“我正好要去拜访金花国王。他家有全冈多林最好的厨子。我想他看到这么多客人一定很高兴。”


瑟兰迪尔国王撇了嘴,不太高兴的说,“我不喜欢他。”


当然没法喜欢。在他们还是小团子王子的时候,就因为相同的发色和眼睛被怪阿姨们拉着从头到脚比较,并因此引发了一系列惨无人道的围观。这种丢脸的经历——哪怕有人分担了注意力——谁要有共同记忆啊?


埃尔隆德国王好脾气的捏了捏金发国王的手。“我喜欢你陪着我去。”


小王子吓得把零嘴儿整个咽了下去,惊天动地的咳嗽起来。瑟兰迪尔国王立刻把老朋友抛到一边,飞奔过去急救宝贝独生子。“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埃尔隆德想。他和老朋友大角鹿打了招呼,调整了它前进的方向。还没完全成熟的小王子的骏马傻乎乎的看了大角鹿一会儿,决定还是跟着这位前辈比较安全。于是等到国王安抚好了小王子,这一行人已经走到了金花国王的王宫里。


格洛芬德尔国王正系着围裙。这副打扮在比拼绅士风度和男子汉气概方面完全没有竞争力。所以瑟兰迪尔国王的心情立刻好了起来。他甚至纡尊降贵的主动和金花国王打了招呼。“你看起来很好。”


金花国王歪着脑袋看了他一会儿。“我也这么想。”他又转向另一位国王,“你是特意来吃饭的么?我以为请帖早就到林谷了。”


“路上耽误了。”林谷国王笑眯眯的解释道。


“那么今天你只能吃一顿晚饭啦。”金花国王遗憾的说。“吃过午饭的客人都说味道好极了。他们欢喜的直落泪,等不及要回到领地去宣传我的美名。”


小王子打了个寒颤。他想去抓父亲的手,却发现那两只手都没空着——一只拿着酒杯,另一只被林谷国王抓着。


小王子难过了。他冲着金花国王眨着泪汪汪的眼睛,”我们不能现在就吃饭么?“


金花国王呆了下。他觉着眼花了一阵。这对金花国王来说并不算太罕见。他那头漂亮的宛若透过丝绸的白光的金发一年里总有一多半时间让他眼睛发花。于是国王很快就把那一刹那的疑惑抛到脑后。“能。你们喝杯茶,我动作快些,很快就能吃饭了。”


“您真是太好了。”小王子扑到父亲怀里,“我们快走吧。”


黑头发的林谷国王再次确信,不是所有的金头发都合自己心意。




金花国王的手艺出乎意料的好。


就连满腹心事的小王子也吃下了不少。这傻孩子完全出于习惯、问了句,“您愿意到我们家做厨师么?”


金花国王发了今天第二次呆。这次他终于意识到有些不对头。作为一位有经验的国王,他假笑着问了句,“为什么?”


“我们家没有好厨子。父亲和我经常饿的半夜里睡不着,只能啃兰巴斯。”小王子忧愁的答道,“可是我nana已经去世很久……剩下的兰巴斯不多了。”


黑头发国王挑了下眉毛。两位金头发的国王也是。最后瑟兰迪尔国王开了口。“小叶子,”他说,“吃完了就去休息吧。你今天一定很累了。”


小王子乖乖的站起来道了晚安,然后安安静静地离开了餐厅。


“您儿子真聪明。”金花国王说。


“您知道就好。”绿叶森林国王回答。




tbc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